甜阿菜

小船长世界第一可爱啊!

【ASL】跟弟弟的同居生活好像哪里有问题(一)

*像极了后宫轻小说的题目

*设定:大学生艾斯/萨博x初中生路飞


*轻微OOC 甜向 中长篇


  /

———————————————————————


(1)那些女生才没有弟弟可爱吧


  

“我跟你说萨博,追我的那个女生其实身材挺有料的,跟她玩玩应该没事吧?”


“那个啊,艾斯.....”萨博眉头皱了皱,并不是因为艾斯粗俗的烂话感到不适。“你又忘记了路飞已经搬进来跟我们住了吧?”说完他用余光瞥向门缝微微打开的一个房间,透过缝隙可以看到一个正挨着偷听的小人影儿。


那个人影好像察觉到他们的对话结束了,立马关上门。而这时候艾斯已经朝那个方向径直走了过去。


“路飞,说了多少次,哥哥们讲话你不准偷听!”艾斯捏起路飞的脸蛋,仿佛是父亲在训斥一个孩子。但是揉捏的力度把控的很好,不然依照艾斯的健壮身材,会把路飞的脸蛋捏得泛肿。


“可是你们聊天总是不带我,我在房间很无聊的啊!”


“你还小!笨蛋可听不懂我们讲话。”艾斯松开手嘲笑他。


路飞很不满地别过脸,他确实不知道哥哥们为什么要总是讨论“身材”“女人”“脸蛋”之类的事情,而不是讨论他们以前三个人最爱的“游戏”“冒险”。不过细心的他发现一般都是艾斯在滔滔不绝的说,萨博则是被倾诉的那一方。


就在路飞赌气的时候,萨博也推门而入。他看见路飞闹脾气的小脸蛋觉着特别可爱,不禁去摸摸他的头,安慰这只受气的小猫咪。


他转过头去一脸无奈地说:“可是艾斯,你确实不能老是说那些东西啊,我也听腻了。”


艾斯一脸:萨博老弟有事吗?你之前可是像听故事一样津津有味的。


“就是啊!不准说!”路飞有了萨博的袒护变得趾高气昂起来,“再说艾斯说的那些女人,有我可爱吗?”


路飞想起来艾斯跟萨博以前总是说自己特别可爱,可是现在长大了都不怎么说了。实际上路飞的脸蛋跟心智也确实没什么变化,大概是碍于男孩子之间的尴尬所以没再提【可爱】吧。


萨博眯起眼,发自内心的说了句“路飞最可爱了啊”。


艾斯却瞅着路飞不服气的大眼睛,“啧”了一声,没有回答。


——————————————————————



(2)不按时回家不是好哥哥



“艾斯怎么还不回来?”路飞吃着萨博叫的炸鸡外卖问道,电视机里播放的晚间档综艺节目都快结束了,艾斯却还没回来。


“平时不是不想见到艾斯吗?今天怎么问起他了。”坐在一旁的萨博问道,带有好奇地问。他看着弟弟吃炸鸡的样子觉得很香,但是却始终没拿一块。


“只是觉得好奇怪啊,他出去了好久。可是今天是周六啊没有课。”


就是因为周六所以才会出去很久呢。萨博很想这样子解释。是个人都能猜到这小子去干嘛了吧,除了他单纯的弟弟。


“不用管他啦,我们先睡吧。”


“哦,吃完这块就去。”路飞心里还是感到隐隐不开心。


夜晚萨博突然感觉自己怀里的人儿有动静,他立马就醒来了。没有听到平常路飞肆无忌惮的呼噜声,也没有出现大大的鼻涕泡。


“路飞,你没睡着吗?”


怀里的人儿好像颤抖了一下,萨博突然听见微微的鼻音。


“艾斯,艾斯他不会出事了吧.....”原来是刚才路飞在低声抽泣,听到萨博的声音他哭的更大声了“萨博,我好怕。呜.....”


“好啦、不哭不哭。”萨博安慰他。“哥哥现在就给他打电话。”


半小时前艾斯正跟好友们在酒吧玩的水深火热的,突然就有一个女人故作喝醉倒在他身上,但是艾斯并没有抵抗。他确实喜欢主动的女人,他不会拒绝。


接到电话的时候艾斯是在酒吧的厕所里。如果不是连续不断的铃声搅乱了兴致他也不会去听。萨博?那么晚了他打来搞什么?不应该已经带着路飞睡了吗?


那个女的明显不满艾斯接电话,却不敢有太大的反应。竟然在碰她之前选择了电话,难道是女朋友打来的吗?


“艾斯,回来,路飞他睡不着。”


于是电话就挂了,萨博觉得酒吧传来的噪音让他不舒服。他不是个喜欢去这种灯红酒绿场所的人。


艾斯其实没怎么听清,却隐约听到了“路飞”两个字,还有电话那头背景那毫不遮掩的大哭。艾斯他最熟悉这种哭声,小时候路飞一点小事就哭个没完,却在艾斯厌烦的时候能立马止住。


他的脑子里炸开了锅。心急如焚的他看着眼前自投罗网的女人突然失去了干任何事的兴致。


女人骂骂咧咧地望着艾斯急忙跑走的背影,琢磨着是否因为艾斯喜当爹了才走的那么十万火急。

...


“艾、艾斯!!”


“吵死了啊!”艾斯看着路飞哭肿的大眼睛忽然有点后悔自己进门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


他身上的酒味还没有褪去丝毫,酒精后知后觉的刺激着头脑。他突然感觉自己梨花带雨的弟弟带来的视觉冲击比酒店里所有的女人都让他感到舒适。


哭声戛然而止,艾斯叹了口气。看见路飞身后穿着睡衣打哈欠的萨博问道:“他哭什么啊?我不就是出去喝酒....”


“路飞觉得他刚搬进来没多久你就不回来睡觉,觉得你讨厌他了。”


路飞咬着下嘴唇拼命点点头,一双泛红的大眼睛巴巴地盯着艾斯。


艾斯挠了挠头发,心想路飞真是可爱又麻烦的弟弟。萨博心里松了口气,对这合家欢的结局感到挺满意的。最重要的是,又可以抱着可爱的弟弟安心睡觉了。


但是在那之后,艾斯都准时回家了。


——————————————————


(3)弟弟的朋友什么的真是多余



“为什么今天家里那么吵?”艾斯一边脱鞋一边大声问道,因为客房那边明显传来聚会的声音。


是萨博吗?但是记忆里萨博好像不太喜欢跟太多朋友聚在一起。


突然他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是有人下厨了。紧接着,他看到一个黄毛卷眉的小子端着一盘水煮鱼出来。


餐桌上坐了四个人,包括他可爱的弟弟。


“哦!艾斯你回来了!”像往常一样有些惊喜的打招呼。


“这些是....”艾斯扫描了一眼,黑眼圈斑点帽阴沉的小子,绿发凶狠看起来不好惹的小子,还有一个个子很大嘴巴有点大的小子。这三个截然不同的人,却在相同的时间做了相同的动作:瞥了一眼正盯着他们的艾斯,不说声问候语就又扭过头去了。


“他们是我的伙伴们噢,我请他们到家里开宴会。”


桌上的食物确实丰富得像酒店里的一样,应该是那个卷眉小子做的吧。这么小就能超过他跟萨博加起来的厨艺还挺让人惊讶的。(艾斯的厨艺为0)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毛都没长齐的初中生们没大没小的态度也太让人不爽了吧。


突然路飞不小心打翻了装着热汤的碗,滚烫的汤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在他旁边的绿发小子立马帮他拿布擦拭掉,另外两个人也马上停下了动作望向路飞那边。卷眉敲了一下路飞还在傻笑的头,说着“你给我小心点啊!”


连自己都没有那么快的反应,艾斯愣愣的,这一系列行云流水的操作让他看呆了。仔细看看他们虽然都是小孩子,但是长得都非常帅气,像是会有很多女孩子追求的那种....


但是他们的目光始终停在弟弟身上。怎么说呢,那目光让艾斯很不爽,看着很不怀好意。于是艾斯选择了在客厅看电视等待这群家伙走开。


路飞去上了个厕所,那几个人陆陆续续地走了过来,把艾斯围了起来。


“......干嘛?”作为一名大学生,他还是第一次被这么多初中男生围堵。


“呐,路飞的哥哥,路飞平时都喜欢吃什么啊?”“肉。”


“哥哥当家,请问路飞平时的睡觉时间?”“.....谁是你哥哥,大概11点吧。”


“路飞睡觉的时候,会不会打呼噜?”“......我也睡了我怎么知道。”


“路飞喜欢穿什么内裤?”“?”


像是明星问答环节一样,这些家伙问个没完,直到路飞在背后喊了一句“你们关系真好啊”,他们又秒速恢复了刚开始那种爱答不理的臭脸。


这时萨博也下课回来了,他看见那么多人也是惊讶地挑了挑眉毛,不过很快就转变成了一副好客邻家大哥的脸。


“路飞,这些是你朋友吧?”萨博见路飞笑着点点头,那几个人也不给萨博正脸看。他们的视线只会时不时会停在路飞身上。


萨博停顿了一下,突然拿起手机看了会。然后再抬起头满是歉意地说:“不好意思呢,路飞的朋友们,今晚路飞的爸爸会来看望他,不太方便留你们在这。”


“啊!爸爸吗?他竟然来看我?”


“对。”萨博眯起眼说。


爸爸的工作很神秘,不太方便让太多外人知道,这个路飞是清楚的。但是路飞都不知道自己爸爸具体是干嘛的,只知道萨博哥哥是他的兼职下属。


“好吧,抱歉啊,特拉男,山治,索隆,卡塔库栗。下次再来我家玩吧。”


听到这个消息,这四个人也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路飞家门。而他们每走一步都被萨博用说不出感觉的,令人不太舒服的目光注视着。


直到很晚,路飞爸爸也没有拜访。他们三个人在沙发上像往常一样看着电视综艺节目。


“萨博,爸爸怎么还没来呢?”路飞疑惑地看着坐在自己左边的萨博。右边的艾斯闻言好像轻笑了一声。


萨博对路飞露出了他招牌的那种暖暖的笑容:“啊,他说他又有点事,来不了了,还让我跟你道个歉。”


“这样啊,好叭。”


今天的萨博压根就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自己上司的短信。


————————————————————————


(4) 为什么会有那种奇怪的冲动


换季,萨博总是会给路飞买特别多的衣服。并不是因为兼职赚的钱特别多,而是他在路飞身上花比例大。


“来,路飞,来房间试衣服。”


但是路飞觉得试衣服麻烦极了,但毕竟是哥哥的要求,他不敢忤逆。


“咔嚓。”快门声响起。


“萨博老弟,你拿个相机是搞什么?”在他们一旁打着游戏的艾斯忍不住问,那个莫名其妙的快门声整得他心神不宁。


“路飞每换一件都要拍下来洗了收藏啊!”萨博回答的很正面,没有隐瞒。艾斯无语地按错了一个键,导致游戏角色被反杀。


趁着这个复活时间他偷偷地瞄了眼身后的两个人。却突然瞄到了.....路飞脱下衬衫露出肩膀的背影。


“??!!”艾斯吓了一跳,引得路飞跟萨博一同回头望着艾斯,这反应还以为是出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怪物。


这时艾斯的脸红通通的,被他们两焦灼的目光盯得更是想挖个洞爬走。尤其是萨博的目光,真的是带了很复杂的感情,每次都让人心里发毛。


“艾斯,怎么了?”路飞正解着最下面一层纽扣。


“路飞!你怎么说都是初中生了....怎么能、在我们面前直接脱光光啊?”


空气诡异地安静了起来。安静的让艾斯听到了游戏复活结束的声音,他庆幸地扭过头去不再理会。他没有去听路飞在背后那一波的“为什么啊”,但是他永远记得他转头前最后一眼看见的萨博的眼神,仿佛说着:明明是个经常泡夜店的人对弟弟却意外的纯情呢。


艾斯心里怒吼:这家伙明明说自己是没谈过恋爱没去过夜店的,看弟弟换衣服竟然一点反应的没有?我怀疑你萨博在骗我。想着想着,游戏结束,输了。


冷静下来后的艾斯也很费解,为什么会对弟弟有这么大的反应.....


萨博则依然不亦乐乎地拍着路飞变装的照片,突然发现,路飞穿松垮垮的毛衣真的很可爱,开始期待冬天的到来了啊。




评论(31)

热度(2816)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